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统一战线学说与我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它根本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多党制或两党制,它也有别于一些国家实行的一党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在我国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创造。

 西华大学现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7个: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伍迪副教授;

 中国民主同盟西华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谢应光教授;

 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曾义教授;

 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华大学支部,主任:杨爱华教授;

 中国农工民主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李红梅副教授;

 中国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赖朋副教授;

 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邢亚阁教授;

 现有统战团体3个:

 西华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主席:江启峰教授;

 西华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简称台谊会),会长:孙厚诚;

 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会长:何明星教授。

                       (更新时间:20241)  


  • 西华大学统战部官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政编码:610039 电话(传真):028-87387100 Email:dwtzb@mail.xhu.edu.cn
Copyright © 2022 西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