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决策部署,拟订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和规划,并向学校党委请示报告相关工作。

二、统筹协调指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的日常指导、监督检查。

三、负责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使用工作。

四、联系支持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五、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一战线工作,指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

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牵头做好学校民族工作。

七、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

八、做好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做好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指导学校侨联、台谊会开展工作。

九、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十、负责统战工作信息化建设。

十一、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 西华大学统战部官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政编码:610039 电话(传真):028-87387100 Email:dwtzb@mail.xhu.edu.cn
Copyright © 2022 西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